邮轮旅客体温高 未达隔离标准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27日电)一艘邮轮今天自大陆上海抵达基隆港,有一名游客体温偏高,测得摄氏37.2度,未达隔离后送标准,已要求他自主健康管理。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基隆办事处在基隆港旅客入境处驻点,筛检旅客体温。邮轮到达后,派员上船在出口前装置红外线检测仪加强防疫。

今天上午,丽星邮轮搭载旅客自上海抵达基隆港,其中一名男子被测出体温偏高,这名陆客表示,自己只是着凉感冒不舒服。

疾管局表示,这名男子的体温测得摄氏37.2度,没有达到隔离后送标准,已要求他自主健康管理,并且戴上口罩。

这名旅客随后随团前往北部旅游,卫生署立基隆医院说,这名旅客并未到署立基隆医院就医。

基隆市卫生局中午受访表示,大陆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后,至目前为止基隆辖区仅两例疑似病例,通报署立基隆医院或基隆长庚医院检验,都排除感染H7N9。

卫生局说,交通部观光局已经要求带团导游,关心发烧陆客的健康与体温,若有异常会通报。

卫生局表示,落实发烧筛检,基层诊所或医院发现疑似个案,要即时通报转诊。强化社区医疗体系与药局,若发现民众自购退烧药也应通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