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格:减支阻碍经济成长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6日专电)美国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不如预期,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鲁格分析,第1季经济包含3月1日启动的全面减支因素,而且“财政扣押”会是未来几个月不利发展因素。

克鲁格(Alan Krueger)举美国国会预算处(CBO)预测数据指出,全面自动削减支出会让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减少0.6个百分点。

美国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只有2.5%,远低于外界先前预期的3%以上。

克鲁格在白宫网站提出分析表示,今年第1季包含3月1日开始执行的全面自动减支,联邦国防与非国防预算缩减,部分反映出“财政扣押”效应。

克鲁格认为,对政府预算不必要的强制削减,将会是未来几个月不利发展因素,包括会减少攸关国家未来竞争力重要投资。

因此,克鲁格强调,现在不是对经济“自残”的时候,行政部门一直敦促国会,用平衡减支的方式来代替全面削减预算,让更多美国人能够回到工作岗位。

3月1日开始生效的全面自动削减支出,即所谓“财政扣押”负面效应,在22日因联邦航空总署(FAA)宣布10%的机场空中交通管制人员放无薪假而蔓延,纽约等各大机场班机严重误点,民怨四起。

联邦参议院于25日晚间紧急通过授予FAA预算弹性法案,而众议院也随后于翌日快速通过,机场管制人员无薪假找到解套方法,但外界担心,此举虽然解决了短期的政治难题,但却让欧巴马政府想要凸显“财政扣押”对经济民生的冲击,进而要求全面取消自动削减支出策略陷入不利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