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升值 泰经济成长恐难达标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7日专电)泰国副总理也是财政部长吉提拉今天在电视节目上表示,泰铢升值让泰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可能无法达到原设定的4.5%至5.5%的目标。

吉提拉(Kittiratt Na-Ranong)在每周“盈拉政府与人民会面”节目上指出,泰铢劲升已经冲击出口商、就业率与购买力,也让泰国经济成长率可能无法达到目标。

吉提拉表示,财政部与中央银行正紧急寻找对策以稳定汇率,但现在应该还不需要实施控制货币市场资金进出的措施。

他指出,泰国当局将尽全力稳定泰铢汇率,防止汇率进一步波动,但这不意味要让泰铢从目前约29铢兑1美元回跌到31铢兑1美元。

东南亚地区汇率从去年就因外资流入持续走强,泰铢兑美元汇率从31铢一路走升,一度升破29铢兑1美元,近日才又回稳在29铢左右。

泰铢劲升之际,吉提拉与出口商都呼吁央行降息抑制汇率升值,但央行仍坚持维持政策利率在2.75%。

财政部、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局昨天与中央银行开会,吉提拉表示,与会者原则上同意降息将能降低外资流入债券市场的诱因,央行总裁也同意与货币政策委员会讨论降息。

吉提拉说,如果货币政策委员会仍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泰国政府也准备好控制外资流入的方法,若泰铢再劲升,将采取控制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