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政治僵局 意大利新内阁出炉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罗马27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又译作意大利)中间偏左派政治领袖雷塔今天公布新内阁名单,延揽前总理贝鲁斯柯尼最亲密盟友之一出任副总理,可望终结历时两个月的政治僵局

46岁的雷塔(Enrico Letta)先前表示,他的优先课题将会是经济、失业、恢复对意大利政治体制的信心,以及试图让欧洲摆脱撙节,更专注于成长和投资。

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表示:“我希望这个政府能秉持强烈合作精神,且无任何偏见或冲突,迅速展开工作。”

前总理贝鲁斯柯尼领导的人民自由党(PDL)领袖阿法诺(Angelino Alfano)将出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赋予这个中间偏右政党强大发言权。

但其他重要内阁职位大都由较低调政治人物或技术官僚出任,这可能会限制他们通过不受欢迎法案的权限,留给贝鲁斯柯尼扮演强大后台角色的机会。贝鲁斯柯尼未加入新政府。

雷塔说,含创纪录女性阁员人数的新内阁,预定28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930宣誓就职,国会可望于29日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意大利中央银行总裁萨科曼尼(Fabrizio Saccomanni)将担任经济部长,他自2006年起接掌央行。

65岁的波尼诺(Emma Bonino)将接掌外交部,成为意大利首位女性外交部长,她是激进女性主义者,曾任主管欧洲事务和国际贸易部长。

69岁的坎塞艾里(Anna Maria Cancellieri)将接司法部长,有“铁娘子”称号的她,是蒙蒂(Mario Monti)内阁的内政部长,一向以打击犯罪和危机时期解决问题老手闻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