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你在一起:百人反核插画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89)中台湾废核行动联盟,日前在台中市草悟道旁的勤美术馆举行废核行动宣言,宣告反核决心及预告接续的反核行动,并为首先登场的反核插画展开幕。

主持人:“我是人,我反核,废核免公投。”

巨大的𨱍头击垮堆积如山的核废料,中台湾废核行动联盟用行动剧宣告反核决心及接续的反核行动。

首先上场的是“核你在一起:百人反核插画展,展出本土插画家的反核插画作品。”

策展人黄米露:“这个展场总共有131幅(插画),插画家共同创作而且都是台湾插画家。”

开幕记者会上插画家们也现身份享创作反核插画的理念,希望透过这些作品唤起民众关心核能的议题。

插画家包大山:“像所有的小孩一样只是在玩木马,只是想要把头发留长,希望妈妈帮她绑头发,像这样子的一个小孩,如果我们没有预防核能这件事情,让核灾真的发生的时候,这个世界全部都崩坏了,她这些幸福都是不存在的。”

插画家五七:“就是用人的拳头这个姿势,这边有个小家,就是我希望每个人,很基本的诉求,要保护自己的家嘛。”

反核插画展,结合31位插画家捐出的作品提供义卖,所得将全数捐给中台湾废核行动联盟。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