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加速育成 助企业迈向国际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89)企业竞争优势除了技术、经营、成本外,速度已经是另一个胜出的竞争关键,经济部推动新兴产业加速育成计划,希望透过工研院、交通大学及中原大学等团队,以策略联盟方式,打造7个产业育成加速器,预估培育至少20家创新型核心中小企业,加速推动国际化网络链接。

无人水下遥控载具正在进行海底探测,将深海下的状况透过光纤传输到陆地上,跨领域机电整合并结合高科技的机台,这项产品90%都是由台湾厂商自行制造,而这家厂商原本可是螺丝扣件制造的传统产业。

水下遥控载具业者经理陈忆岚:“传产在转型的过程中,这两块,行销的战略、跟策略面的战略,这一块是非常大的帮助。”

由传统制造业迈向高科技产业,再经由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的协助,跟地区育成中心的加持下自创品牌,拓展通路。

中原大学产学营运总中心副执行长王世明:“希望可以从业师的辅导还有资金的媒合,还有国际的合作链接上着手,来帮助我们这些优质的企业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可以走上国际,可以有良好的加速发展。”

产品设计业者专案执行黄桂芬:“在未来跟世界的接轨上面,还有行销的曝光的概率,我们希望可以更高。”

透过推动新兴产业加速育成计划,以策略联盟方式,打造7个产业育成加速器,预估将培育至少20家的创新型核心中小企业,让台湾产业迈向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