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面板 台厂成长空间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8日电)电子产业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指出,台厂生产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占全球比重不到两成,成长空间还很大。

DIGITIMES Research资深分析师黄铭章表示,台湾4家主要面板厂群创光电、友达光电、彩晶、华映生产平板电脑面板,占全球平板电脑面板总出货量约15%。

以苹果最新的iPad mini平板电脑而言,黄铭章指出,供应商为乐金显示器(LGD)、夏普,及友达,但以LGD、夏普为主,友达相对较少,接下来推出新一代iPad mini,面板供应商名单是否调整还要再观察。

他说,除苹果平板电脑是市场主力之外,三星品牌平板电脑主打8吋市场,来势凶凶;三星采用集团内自家面板,因此,即便苹果受三星品牌竞争,降低甚至排除采用三星面板,三星仍有自家品牌商品做为面板出海口。

他认为,台厂抢攻平板电脑面板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也成为左右今年业绩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