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反解放军码头 触动中共神经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香港民间和政党反对中环兴建解放军码头,触痛中共神经,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日前炮轰公民党挑战一国,将反对团体妖魔化。公民党反驳对方乱扣帽子,并重申反对将原定的休憩用地改为军事用途。

公民党联同多个民间团体代表召开记者会,重申反对兴建解放军码头。

对于中共官媒发表评论指责香港泛民主派挑战一国主权,防止解放军可能在“占领中环”运动演变成所谓动乱时介入,公民党批评,有关批评,乱扣帽子。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陈家洛:“它是乱扣帽子,它有道理就拿道理和我们辩论,不要借扣帽子,疑神疑鬼,自己精神紧张,将占中和讨论这个问题混为一谈。”

公共专业联盟黎广德则质疑,港府突然将用地改变为军事用地,是否受到政治压力。

公共专业联盟政策召集人黎广德:“为何2012年3月他们依然保留公共空间用地,到了2013年2月就改变初衷,这个中间政府和解放军商讨了什么,我当然完全不知道了。”

他们要求政府还港于民,又要求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出席在中区海滨举行的公开论坛。

规划署今年2月突然向城规会提出,将中环海滨近三万平方呎的土地用途,由“休憩用地”改为“永久性军事用地”,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哗然。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