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崛起 战绩人气双赢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桃园县28日电)职棒新军义大犀牛首季成为话题焦点,战绩、人气双赢,犀牛球团用心打造球队,塑造明星球员,也提升了职棒的价值。

中华职棒犀猿大战下午5时在桃园国际棒球场开打,赛前预售票卖出7000多张,开打前3个小时,已经有球迷排队买票。战绩排名第1的犀牛队,是中华职棒本季的吸票机。

大联盟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加盟,旅外球星胡金龙、高国辉为犀牛增添战力与人气,但是本土犀牛群也很争气,林益全、张建铭外加小将林玮恩等,让人忘了犀牛前身兴农牛是去年战绩垫底的球队。

犀牛球团工作人员表示,犀牛队投入职棒,从球员的生活起居到各项待遇,都给予最高等级的水准,让球员感受到打球的价值。

“改变最大的当然是打球的态度”,球团人员表示,球团用心不只是提升球员的身价,而反映出来的“价值感”,打起球来更加有责任心。

除了曼尼、胡金龙、高国辉以外,犀牛队的主要班底就是去年垫底的兴农牛,如今老板换人,整个球队有如咸鱼翻身,打球的气氛也不一样了。

人气球星林益全就说,换老板后,整体的经营风格一致,现在全队上下目标明确,打起球来很舒服。

职棒的人气不只反映在票房数字,球员体会也最深。旅美多年,义大犀牛高国辉本季返台打职棒,他被冠上“棒球情人”的封号,他说在逛街时遇到球迷蜂拥而上,让他吓得想逃跑。

高国辉说,“那次遇到出来毕业旅行的学生团,大家看到我,像苍蝇一样涌上来,好几百人,让我吓了一跳”。

高国辉过去在美国打球,返台打球的第1个球季就碰上职棒热潮,他自己也觉得很幸运,“不管最后是不是我们拿冠军,至少大家都受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