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灾民PK总理 蛤蟆PK砖家 雅安12大PK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讯】下面是与4•20雅安地震有关的几组对比照片,但愿您能按图索骥,从中读懂中国,有所领悟和启示。

1.灾民PK总理

总理李克强在雅安地震灾区有稀饭喝、有咸菜吃、有帐篷住;而灾民却在地震数日后仍无水、无粮、无住、无人管。

2.壹基金PK红花会

雅安地震首日,作为官方慈善机构的中国红十字会(俗称红会或红花会)筹得救灾款项仅14万多元;而民间公益组织壹基金筹却得款项2240多万元。红花会比壹基金唯一所多收到的,恐怕只是线民的十几万个“滚”字。

3.最美志愿者PK郭美美

郭美美因在微博上公然炫富,多次发布其豪宅、名车、名包等照片,并称自己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在网路上引起轩然大波。这次雅安地震,中国政府官办机构红会因“郭美美事件”收不到捐款,脑羞成怒之下要重查郭美美事件。郭美美立即发出声明:只要红十字会敢动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红十会很多不为人知的贪污内幕;而舞蹈教师廖智,虽然汶川地震失去了双腿、婆婆和孩子,但现在她依然冒险出现在雅安抢险现场,带着假肢送衣、送粮、送发电机、搭帐篷,被誉为最美志愿者!

4.民间救援队PK国家救援队

雅安地震发生后,国家救援队震后18小时才从北京出发,28小时才到达芦山县;而蓝天民间救援队震后8分钟就行动,24分钟完成集结,7小时到达震中,整整比国家队快21小时。

5.民国旧桥PK现代新桥

2001年12月建成通车并曾荣获“鲁班”奖的河南义昌河大桥于2013年2月1日上午9时许,被一辆装载鞭炮的货车炸毁,多辆行驶车辆坠落于30米桥下,并造成10人死亡,11人受伤;4月21日,建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并非钢混结构的芦山县宝盛大桥,看似破烂不堪,但经受了7.0级强震,一块重约250吨飞石的撞击,还有烈性炸药爆破时的冲击波,却依然纹丝不动,安然无恙,至今仍屹立于余震不断的四川灾区。 如此的“桥坚强”,不知让那些通车不久便被几辆货车压塌的钢混大桥颜面何在?

6.百年老屋PK抗震大楼

坐落于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山脚下的张家大院为瓦木结构四合院,建于清朝同治年间,在这次地震中除了屋脊脱落几块瓦片外,没有任何损伤,堪称“屋坚强”;汶川地震后重修的“抗震烈度8度”的隆兴中心学校教学楼却多处断裂。

7.蛤蟆PK砖家

4月月25日,四川成都地震局“砖家”刚刚辟谣:出现众多蛤蟆并非地震前兆,过几天就会自然散去,与地震前兆无关。结果,当天就在四川省宜宾市分别发生4.8级、4.2级、3.1级共三次地震。为此,网友总结了一条简单预测地震的方法:
1)专家叫、蛤蟆不叫,可以一丝不挂地安心睡觉;
2)专家不叫、蛤蟆也不叫,问题不大,穿内衣睡觉;
3)蛤蟆叫、专家不叫,务必全副武装地预备逃跑;
4)蛤蟆叫、专家辟谣,毫不犹豫地往外跑。

8.日本灾民PK中国灾民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有史以来最大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灾民次序井然,自觉排队领取救灾物资;2013年4月20日,中国四川雅安发生里氏7.0级地震后,灾民持续数天得不到官方的救济,导致灾民开始哄抢救灾物资。

9.日本天皇PK中国员警

4月22日,芦山县一村庄,救援措施不到位,灾民与员警发生对峙和冲突;日本发生地震后,天皇、皇后两陛下亲自到地震灾区慰问无家可归的灾民。

10.日式葬礼PK中式葬礼

日本3.11大地震后,政府安葬死亡的灾民;中国4.20雅安地震后,灾民安葬死亡的灾民。


唐山地震是金日成给毛泽东发电报;汶川地震是金正日给胡锦涛打电报;而雅安地震金正恩竟然不给咱习王储发电报。据联合国统计,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伤亡达65万左右,包括毛的儿子毛岸英也抛尸在朝鲜战场。而如今,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似乎已成昨日黄花。


4月20日早晨,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这对夫妻从美丽的“中国梦”中惊醒,裹着被窝冲到楼下,有幸逃脱了大难,露出了劫后余生的微笑;4月25日,雅安地震后第5天,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及其女友瓦莱丽•特里埃维勒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满面春风出席欢迎仪式。

新唐人首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