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万善款被挪用 “红会”再爆丑闻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最近关于中国红十字会与郭美美之间的“调查门”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在第一个回合中,中国红十字会败下阵来。近日,网上再度曝光红十字会挪用8000万善款的消息,又一次挑战中国民众的道德底线。

4月25号,大陆艺术家方力钧在微博中说:“2008年汶川地震,一百多名艺术家义拍八千多万元,定向捐给青城山市,所有工作公开进行。至今日,青城山没收到,善款不知所终。”

方力钧还表示,义拍至今五年,“我本人未得到善款使用的任何说明。”随后多位曾参与义拍的艺术家也都转发询问。

27号,红十字会的人员回应,曾经收到8472万元善款。但是,因为意向援建项目未能纳入灾后重建规划,最后“经总会执委会研究决定”,善款改为投入到“博爱家园”项目中。

《新唐人》记者联系了方文均先生,但是方先生表示,不想继续参与这件事情中,希望记者理解。

红十字会宣传处工作人员:“对于您问的问题,我们正在找答案,就是当时是谁做的这件事,正在调查了解这个情况。已经五年了,我们也是今天刚看到这个报导,对外会有一个答复。”

红十字会为什么要擅自做主挪用捐款?为什么没有事先向捐款人说明呢?

而什么时候才会对外公布调查结果,红十字会的员工表示不知道。

2008年汶川地震后,大陆艺术家们发起了作品义拍活动,当时一百多位当代艺术家捐出了自己最好的作品。当时有1000多名收藏家到场,拍卖作品全部成交,包括拍卖公司的佣金,最终募得8472万元。

新唐人记者田净、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