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推动 双印股市长线看好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9日电)近期全球股市动荡,但亚洲的印度、印尼双印股市近 1个月都有逾3%涨幅,投信业者表示,预料在宏观面与资金面的推动下,印度及印尼股市具备长期投资的价值。

元大宝来印度基金经理人林志映表示,印度通膨已见降温,宽松货币政策可望延续,不仅释放市场流动性,并透过公开市场操作,改善金融环境、降低企业借款成本、提高私人投资意愿,增加获利能力,经济将可逐季改善,印度股市将有机会震荡向上,相对看好医疗、能源、金融、非循环消费等族群的表现机会。

林志映分析,印度政府致力降低双赤字,包括减少柴油补贴、提高电价、增加黄金进口关税,在欧美经济复苏的情况下,出口逐渐增温,并在黄金及油价大跌后,预期今年双赤字将逐渐改善,印度卢比可望看升。

至于印尼市场,元大宝来印尼指数基金经理人刘伟正指出,从宏观面来看,尽管印尼央行下修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6.3%到6.8%下修至6.2%到6.6%,但目前印尼内需仍然强劲,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012年4月的102.5成长至2013年3月份的116.8,内需市场呈现稳定成长的态势。

此外,今年第1季印尼外国直接投资(FDI)较去年同期上升27.2%,成长幅度创下历史新高,并优于2012年第4季的23%。

他认为,在中国调高薪资的前提下,印尼劳工成本具有较大优势,外资可能持续流入印尼,将有利于印尼经济长期的发展,并为股市带来利多效应。

刘伟正认为,从资金面观察,今年以来至4月25日,外资累计买超印尼股市金额已逾19.67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7亿美元,备受外资青睐。

目前全球经济成长前景尚未明朗化,以内需为主的印尼市场对外在大环境影响程度较低,配合欧美日的量化宽松政策持续,资金动能仍相当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