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俄 盼重启和平协定谈判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9日法新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抵达莫斯科,展开日本十年内首趟首相访俄行程。安倍希望此行能与俄罗斯总统蒲亭建立个人信赖关系,并重启两国停滞已久的和平协定谈判。

根据俄罗斯“伊塔─塔斯社”(ITAR-TASS)报导,安倍座机昨晚抵达莫斯科的佛维柯伏(Vnukovo)机场,今天将前往克里姆林宫拜会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

安倍准备展开这场3天访问前在东京告诉记者:“我想与蒲亭总统建立个人信赖关系。”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俄两国从未正式签订和平协定,最近因为东京宣称拥有北方四岛主权,两国关系尤其紧绷。

安倍行前表示:“我将致力提升日俄关系,这场访问代表着重新启动陷入停顿的和平协定谈判。”

日俄这两个邻国长年以来都表示渴望扩大两国商业关系,但因为领土争端进展受限。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昨天告诉共同社,安倍与蒲亭今天会面后,预料将发表联合声明,证实两国将重新展开领土会谈。(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