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普西:陆不应仗势以大欺小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8日专电)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昨天结束亚洲行返回华府后表示,中国大不能因领土比邻国大上百倍,就以胁迫方式解决争议,中方必须承担国际责任。

邓普西(Martin Dempsey)指出,强权国家必须负担国际责任,中国大在世界舞台崛起之际,也得在领土争议和太平洋地区局势稳定两方面承担责任。

在东海和南海主权议题上,邓普西说,中方承担国际责任,就不该“以大欺小”。不能因为中国领土比邻国大上百倍,就以胁迫方式解决领土争议。

邓普西强调,美国在全球发挥影响力,但美方知晓身为强势国家必须承担责任,慎重、务实并谨慎行事,因为美国一举一动都会改变区域局势和经济环境。

至于在亚太区域议题上,邓普西向中方指出,美中两国建立新型关系之际,未来两国都该对世界安全尽一份力量。

他说,美国未来将在全球部署并进行军力轮调,在国内也有防卫准备,希望中方在这方面更加透明化,以增进双方了解。

邓普西表示,他与中方都建议3项未来努力的目标。首先,增加美中军方各阶层日常接触,包括参加对方军事演习,建立参谋首长视讯沟通管道。

幕僚就双方军事前景进行协商,以及研拟两国都同意的行为准则;未来美中军方在空中、海面与网路空间接触时,依准则行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