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大陆应先引入台湾视频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9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是否引入大陆央视、凤凰卫视的前提,是大陆也让台湾电视频道进入当地,才有后续讨论基础。

有报载指出,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天在台北论坛基金会举办的辜汪会谈20周年座谈会上说,他曾向总统马英九提议,可以考虑引入中国大陆的凤凰电视与央视国际新闻,让民众多看国际新闻,不要只看八卦。相关言论引发国内议论。

龙应台今天在立法院答复媒体询问相关议题时表示,央视跟凤凰卫视的国际新闻确实做得不错,但是否让央视、凤凰来台湾落地,文化部要放在整体台湾影视发展的布局来看,“比如说大陆也允许我们的电视频道到那边落地,那当然可以谈,如果那边不允许我们落地,很遗憾,连谈的基础都没有”。

记者也问到央视的新闻似乎有特定方向取舍;龙应台表示,这一点其实不是最重要,因为一个开放社会,从来就不会害怕一个不开放社会的思想进入,应该是倒过来。

龙应台说,尤其台湾经历60多年思想上的陶冶,公民素养饱满是整个世界都公认,所以思想跟意识型态的东西,台湾人的自信很高,这点不担心。

龙应台也反问对岸,若可以谈视频相互引入,“那你开放我们多少到你那边去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