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缺口大 澳减支因应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怡文雪梨29日专电)澳洲财政部预估,政府财政收入至6月底恐短少120亿澳元(约新台币3600亿元),届时可能得删减福利和减税优惠。

澳洲财长史万(Wayne Swan)上周曾透露,政府财政收入恐比预期短少75亿澳元。澳洲“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报导,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将宣布,财政缺口再增45亿澳元。

报导指出,显示政府的收入比去年10月公布的预算更新预测短少了120亿澳元,预料下月14日审查预算案,势必得大幅删减开支,但政府承诺不会导致劳工失业及影响经济发展。

目前吉拉德仅保证政府减少开支,不影响全国残疾保险和学校追加经费两案。

“澳联社”(AAP)则报导,因澳洲企业降低出口商品价格,而商品进口价格便宜,竞争激烈,导致企业所获利润较预期低,以致税收锐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