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自强更九审 走前门出庭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9日电)徐自强被控掳人勒赎撕票案,台湾高等法院更九审今天首次开庭。徐自强开庭前说,最大的差别是以前走后门,今天走前门。

徐自强去年5月19日零时因受惠刑事妥速审判法而停押获释,限制出境,且必须在固定时间到户籍地的派出所报到。

最高法院认为全案仍有待厘清,4月3日将案件发回高院更九审,今天首次开庭,受命法官是林孟宜。

徐自强身穿白色衬衫、西装裤及黑色鞋子,慎重出庭,他于开庭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心情还是很沉重,因为他真的没做,官司已经十几年,希望法官这次能认真调查,还他清白。

他说,感受到最大的差别是,以前从后门进入法庭,现在从正门进入法庭。

徐自强与黄春棋、陈忆隆、黄铭泉等人,被控于民国84年9月间,共同绑架、杀害黄春树;黄铭泉潜逃泰国遇害死亡;黄春棋、陈忆隆及徐自强3人于89年间被最高法院判决死刑定谳。

最高法院在94年5月间认同当时的检察总长吴英昭的第5次非常上诉,将案件发回更审;全案在二、三审之间来回,高院去年更八审判徐自强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