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花钱办礼品 廉署提说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黄意涵台北29日电)台联党团今天表示,法务部廉政署办案没绩效,却花钱购制文宣品与礼品,是错误示范。廉政署说,是为公务礼仪所需。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世嘉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廉政署宣扬肃贪倡廉理念,要求公务人员不送礼、不受礼,却花费新台币上百万元购制文宣品与礼品

台联党团干事长黄文玲说,廉政署编列40万元购制随身碟、50万元购制悠游卡等文宣品,34.8万元购制天球瓶当礼品,但廉政署网站采购公告上,看不到悠游卡及天球瓶采购案,廉政署做最坏示范。

廉政署发布新闻稿指出,除了“天球瓶”单价新台币520.5元略高外,其余“名片随身碟礼盒”及“悠游卡”单价分别为356元及390元,均依预算编列目的及政府采购法规定办理。

廉政署说,宣导品致赠对象主要为来访外宾、外国政府机构与人员、国际廉政组织等对象,致赠宣导品均基于公务礼仪的需要,今后将本此精神及原则,持续强化宣导品的行销效果,审慎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