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欠工程款 AIT:续沟通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9日电)AIT新馆工程欠款纠纷未解,台湾承包商今天前往AIT现址抗议。AIT发言人金明说,AIT非常关切,将持续向美商卫斯顿沟通。

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工程发生美商欠款纠纷,被积欠工程款的台湾承包商伟铨营造、鋐原能源和承和营造,3月底与美国承揽建商卫斯顿公司(Weston Solutions, Inc.)协商破局后,展开一连串抗议。

数十名承包商代表和工人上午从AIT内湖新址一路前进信义路现址,高呼“我要工钱,AIT踹共”口号,并由代表递交陈情书给金明(Mark Zimmer)。

金明表示,AIT理解台湾承包商的挫折,也非常关切此事,将持续与华盛顿的卫斯顿公司沟通协调,希望早日能有解决之道。

金明说,卫斯顿应遵守合约,向台湾承包商尽应尽的责任。

对于台湾承包商代表提出希望美国政府可以垫付约半数美商积欠的款项,让工人能够先复工;金明对此则说,AIT不回答假设性问题。

金明也说,AIT协调没有时间表,也希望内湖新建馆舍工程进度不要受到影响,“我们仍预定2015年完工”。

AIT新建馆舍第1期工程的台湾包商伟铨营造、鋐原能源和承和营造代表及工人,8日在内湖新址工地抗议,要求AIT介入解决卫斯顿欠款问题,否则含括停车场、排水等周边设施的第1期工程恐将无限期延宕,也可能影响第2期主建物工程的进行。

根据包商提供的积欠款项概估,卫斯顿积欠3家包商新台币4亿7383万元,不包括美商长期延迟付款造成的损失。

承包商代表涂崇仁今天表示,承包商损失持续增加中,卫斯顿欠款让160名台湾劳工遭资遣、休无薪假等;在美商欠款问题解决以前,承包商和工人将持续于每周三轮流在AIT内湖新址和信义路现址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