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主题乐园 盖山寨大笨钟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北韩(另译 朝鲜)据称已在平壤竖立复制大笨钟(Big Ben),让北韩人体验英伦生活。

美联社今天报导,普金(Augustus Pugin)的知名钟楼,将成为预定今年开幕的平壤主题乐园的特色。

这座“迷你世界”乐园据称是平壤2010年掀起的建筑荣景的一部分,也号称将兴建复制的巴黎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去年喊出“不再勒紧裤带”口号,矢言终结数十年的缩衣节食苦日子。

唯一能在北韩内部长期营运的西方新闻机构美联社报导,平壤的“转变”让商业区突然耸立起“华丽建筑物”,其中包括“百货公司、餐厅与高层公寓”。

这波建设风潮的重点地带是平壤市中心长箭街(Changjon Street),街上有全新超级市场,贩售Hershey’s Kisses巧克力、可口可乐(Coca-Cola)与多力多滋(Doritos)。

美联社报导,“超级市场内有穿着法国设计师品牌服饰的女店员,有钱顾客可以买到意大利葡萄酒、瑞士巧克力、纽西兰进口的奇异果与刚出炉的可颂。”

报导说:“他们可以做脸部美容、躺在日光浴床、打一轮迷你高尔夫、或边听着古典音乐边啜饮卡布奇诺与鸡尾酒。”

“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上月报导,为了刺激观光,北韩也盖了“迷你高尔夫主题乐园”。

虽然北韩试图让平壤有全新面貌,但平壤以外地区的情况还是很悲惨,普遍实施粮食配给制度,电力供应断断续续。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上月报导,“长期营养不良与粮食不保严重到令人担忧的程度”,约有280万北韩人“需要定期粮食援助”。报导说:“有25%北韩儿童长期营养不良。”

报导说:“药物与设备供应不足,用水与加热系统需要修复,学校与大学的基础设施则急速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