腻了吗 英脸书用户月减逾百万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的使用者人数正在大幅滑落,光是1个月内,就有140万名国用户退出。

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脸书拥有超过10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社群网站,然而,却有越来越多用户删除他们的账号。

根据独立资料,英国脸书用户上个月减少4.5%。

过去6个月,脸书在美国每月失去将近9百万访客。

专家表示,随着新的社群媒体网站蓬勃发展,脸书用户正逐渐舍弃这个网站。

新媒体专家莫德(Ian Maude)表示,用户人数下滑肇因于“无聊因子”。

他说:“问题出在,美国和英国有意注册脸书的人,大多已经加入了。人们喜爱尝试新的事物,至于脸书未来是否将步上MySpace的后尘?这项风险相对来说很小,但并不表示全然不存在。”

脸书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脸书将推出新功能,以吸引成员回流。

脸书目前正致力吸引年轻的智慧型手机用户。

除了使用人数,美国用户浏览脸书耗费的时间也减少。

根据美国权威数据公司comScore,美国用户浏览脸书的时间,平均从2012年12月的121分钟,滑落至2月的115分钟。

然而,脸书解释,坐在个人电脑前浏览脸书的时间大幅下降,是因为我们将盯着萤幕的时间,转换到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上。

尽管这些数字整体来说呈现下滑,脸书在南美洲和印度却正在成长。

在巴西,脸书上个月访客人数成长6%,来到7000万人;印度则增加4%,来到640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