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微科首季每股获利 新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9日电)台股股王电子束检测大厂汉微科,首季营收创下新高纪录,第1季净利新台币5.31亿元,每股税后盈余8.04元,创下历史单季新高纪录。

受惠半导体大厂扩产需求,汉微科今年来产能吃紧,营收处于高档,获利能力也进一步提升。

汉微科首季营收12.11亿元,年增逾32%,季增近5%,营业毛利8.53亿元,毛利率70%,且营业、行政等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税后净利逾5.31亿元,净利率达44%,每股税后盈余8.04元。

台积电日前调升资本支出,汉微科后市看好,法人预期今年营收、获利都将逐季往上。

为因应需求,年产能50台的汉微科将设立新厂,预期明年第3季产能可望3级跳,达150台。

汉微科日前也通过拟办理现增,参与发行海外存托凭证(GDR)或办理国内现增等方案,发行股数不超过500万股,预估将募集35亿元资金,除用来扩产,也将用来投入新研发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