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国外海海盗猖獗 5船员遭掳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阿布加29日路透电)海盗监视团体和安全消息人士今天表示,1群海盗在奈及利亚外海,绑架1艘货轮上的5名船员。海盗攻击事件猖獗,推升几内亚湾(Gulf of Guinea)海上保险成本。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1艘悬挂安地卡及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旗帜的货轮25日晚间在产油的巴耶尔萨州(Bayelsa)外海遇袭。

船上船员大多数是斯里兰卡人,但包括1名俄罗斯人和1名缅甸人。

国际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 IMB)说,14名全副武装的海盗攻击这艘货轮,侵入保护船员不受攻击的坚固避难室。IMB在报告中表示,这些海盗带走船上钱财逃跑,还一并掳走5名船员。

IMB表示,海盗24日搭乘快艇,在奈及利亚外海追逐另1艘货轮,并对其开火,不过那艘货轮加速逃跑。(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