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控小区无人敢管 300户居民微博求助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采访报导)28日晚网路发布一条“谁能帮助300户居民”并配有图片的微博。29日上午本台记者采访了该地居民李先生。了解到发生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华荣小区内300多户居民由于受黑势力保护伞保护的物业管理人韩有龙的欺压,脏乱小区无人敢管,生命安危没有保障,多次上访毫无结果,无奈发布微博求助,以摆脱危难困境。

韩有龙自2007年接管了这个物业小区的管理。由于韩有龙有来自上层的层层保护,尽管多年来小区内脏乱却无人敢管。

李先生介绍,“这是黑势力保护伞保护的小区,现在居民小区特别乱,没有人敢管,因为现在市政府层层阶层,原来的市长朱某某都是他的保护伞。”

“我们这楼下自来水就这么长期流着,高压线都老化了,没人敢管。最近两栋楼上的电器因高压线老化差不多都被烧毁了,都不敢问,问了黑势力当家,不是打就是骂,说的太狠了人就没了,就是这样的。”李先生无奈的说。

李先生介绍,那片华人小区从建成到现在就不是一个合法的,从建房开始就没有人去监管,没有人去管,楼房又是居民楼,楼房质量、安全没有保证,能不能去住没有人去检查,也没有合法的手续。

韩有龙在小区内余下的一些地里建一些楼房,尤显小区内的杂乱无章,还有物业管理人员自己建的一些小院,大都没有手续。一进小区就特别乱,没有城市感的那种小区,随便建。

记者了解到,2009年该市政府已给这个物业管理小区 180万让他们把这个小区的环境管理一下,但是不知道物业管理人员把这些钱都花哪里了,这个小区的环境还是这个样。

他们的楼房是不合格的,规划也是不合理的。开始这个小区出现一些问题时,房管处的人,还有街道办事处的、社区的、有时城建局的领导也来,但是在开会时,小区就有黑势力的人,一进去就开始出手打仗了,以后这种事就没有人管了,也没有人敢管了。

每一层政府机构基本都被拉下一个官,象街道办事处主任、房管处主任、城建局的头头、还有国土局的、管我们这一片区的警察、派出所的所长,他们都是黑势力的保护伞,没人敢惹、没人敢说。

我们近4、5年上访可能有5、6次了吧,都是不了了之,没人敢问,一问到关键的地方就没人敢问没人敢说了。

这事本应该是房建管,他们摊派下去的问题也没人敢管,因为市政府就是他们的保护伞。

李先生介绍,由于小区存在的这些问题,多年来一直得不到解决,各级部门都不敢管,无奈之下,在4月中旬小区300多人整体出动去打那个黑势力的物业管理人去了。

这个时候公安、还有110、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环管处、西城区维稳办的全出动了,此时小区内居民得到答复,被告之,政府会出头管这个事,在4月25日之前会处理这个事,但是后来他们的承诺没有兑现。李先生介绍。

“现在这两天我们找不到人,无论是社区还是街道办事处、房管处、西城区维稳办的,打电话他们也不接。”

“下午我们去信访局,给他资料之后他还是说华荣小区的事情没人敢管,他们还是这样答复。”

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政府再不采取很好的措施,他们300多人就去围攻市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