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超标 英消费信心意外下滑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主因通货膨胀继续处于英格兰银行(BOE)设定目标以上,增添家庭对他们个人财务的忧虑。

伦敦捷孚凯行销研究顾问公司(GfK NOP Ltd.)今天在报告中说,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1点,成为负27。根据彭博社访调19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是持平。衡量消费者如何看待他们未来1年的财务情况的指标则从负6进一步下滑为负7。

3月通膨是2.8%,英格兰银行预测未来数月通膨将加速。相较之下,英格兰银行设定的通膨目标是2%,薪资成长率是1%。英国工业总会(The Confederation ofBritish Industry)本月24日说,这个月零售销售指数意外下滑到8个月来低点。

捷孚凯社会研究部董事总经理穆恩(Nick Moon)说:数字向上走显示指数在2012年底攀升后已确实稍事喘息,且仍迈向正确的方向。下挫则意味信心复苏已停止,真正的复苏似乎还有一段长路要走。(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