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开会 将改口谈延长QE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执行长暨共同投资长伊尔艾朗表示,由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疲弱,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决策官员的讨论焦点将由何时降低货币刺激措施力度,转向至加大货币措施刺激力度。

伊尔艾朗(Mohamed A. El-Erian)出席洛杉矶Milken Global Conference时接受彭博电视记者贝叶(Willow Bay)专访指出:“美国经济内部动能依然疲弱,你不希望立即降低刺激力度。”

伊尔艾朗指出:“他们将设法改变说法,联准会没有抬起油门,而是继续踩着油门,而且可能踩得更加用力。”

联准会每月投入850亿美元买进美国公债与房贷债券,藉由压低借贷成本,支撑景气。在前2轮的量化宽松(QE)政策,联准会在2008年至2011年间投入2.3兆美元购买美债与房贷相关债券。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年率2.5%,低于彭博访查经济家预估成长中值3%。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订于5月1日结束为期2天会议,料将维持利率介在0-0.25%,并继续购债。

联准会上月开会时,FOMC多位理事成员纷纷表态支持放慢购债步调,并于年底前终结购债措施。

不过,自此之后,就有7位决策官员表态支持维持目前的购债步调,其中包括5位拥有表决权的成员。这5人分别是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圣路易斯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芝加哥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艾万斯(Charles Evans)与波士顿联邦准备银行总裁罗森格兰(Eric Rosengren)。(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