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沼:保守看第2季经济成长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30日电)台湾第1季经济成长率不如预期,较预测值大幅下修,估计仅1.54%。商总理事长张平沼表示,对第2季仍保守看待,今年要达到4%成长率“太难”。

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公布第1季经济成长率概估统计为1.54%,较2月预测的3.26%,下修1.72个百分点。

主计总处表示,概估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1.54%,较上次预测减少,主因是输出成长幅度低于预期及民间消费疲弱。

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受访表示,受全球景气复苏迟缓影响,消费意愿低落,以致厂商投资紧缩,市场前景能见度不高。

张平沼指出,第1季经济成长率不如预期,“早在预料之中”,产业界普遍对第2季仍保守看待,估计要到传统旺季第 3季才有可能转好。

他说,政府应要有“大作为”,积极招商引资,不要“畏首畏尾”,目前招商的力道不够,需要祭出更多优惠条件,砸大钱做企业辅导工作,否则今年恐重演去年的“闷”经济。

张平沼呼吁政府,新台币汇率兑美元应维持在30元以上,并妥善处理核四问题,以免让台湾经济“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