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王今退位 新国王登基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星期二(4月30日)将正式退位,现年46岁的威廉•亚历山大将成1890年以来荷兰首位国王。

据中央社报导,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过去曾以爱喝酒、风流倜傥形象深植人心,被外界认为不适合接掌王位,不过他现已摇身一变成为民众爱戴的居家好男人。

亚历山大一路渐渐担负愈来愈多王室职责,为继承王位做准备,并逐渐摆脱不成熟的风评。

亚历山大两周前受访表示,他希望成为典型的21世纪君王,但也说自己绝对不是“礼仪癖”。经过这段访问后,亚历山大赢得69%荷兰民众信任,较去年跃升10个百分点。

亚历山大现年41岁的妻子马克西玛将成为王妃。马克西玛是阿根廷出生的一位投资银行家。

毕翠克丝有3个儿子,亚历山大是长子,他的少年时期并不好过,后来被送到英国威尔斯完成中学学业。

他回到荷兰后加入海军服役,之后又返回学校继续求学。亚历山大在荷兰媒体的形象,是一个麻烦不断的王室成员。因为他嗜喝啤酒,外界还给他起个“啤酒王子”的绰号。

他1993年毕业后,开始访问荷兰各地,并逐步摆脱负面形象。1997年受访时表示:“我不是为了自己的形象而每日奔走。”

他当时说:“不过让我觉得难过的是,报纸刊登我拿着1杯啤酒的照片,远比长期受训成为荷兰国王更能影响我的形象。”

许多人认为亚历山大比毕翠克丝更开明,也更亲民,他透过海外出访和线上部落格进一步打造现代荷兰王室。

一旦成为国王,亚历山大将失去在荷兰军队中的多种军衔,不过他很可能一如过往持续探访荷兰海军战舰和陆空军基地。

橙色派对庆祝新君

荷兰民众将以大规模的橙色派对庆祝新君主的登基。估计有100万游客会在星期二涌进阿姆斯特丹街头,与荷兰民众一起庆祝新王登基的历史时刻。

星期二晚间,荷兰王室成员将出席水舞庆典活动。

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受邀王室成员和贵宾将出席有关活动,他们包括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西班牙王储菲利普夫妇,以及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夫妇。

图片说明:荷兰民众将以大规模的橙色派对庆祝新君主的登基。估计有100万游客会在星期二涌进阿姆斯特丹街头。(Ian Gavan/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