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撤开城 得先缴8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首尔30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韩企业家今天要求北韩就开城联合工业园区未来展开会谈,不过北韩方面尚无回应。另一方面,北韩要求滞留园区的7名南韩人结算约800万美元资金,才让他们回国。

约10名在开城设厂的南韩企业高层寻求探访该园区,不过处理南北韩跨疆界事务的南韩统一部官员告诉法新社,北韩尚未回应,使企业高层今天无法成行。开城工业园区是两韩仅存的连结。

两韩2004年于距离边界10公里的北韩境内设立开城联合工业园区,使它成为两韩合作的罕见象征,不过近期朝鲜半岛军事关系紧张,导致园区关闭。

平壤当局4月初禁止南韩民众进入开城,并撤离5万3000名北韩员工。北韩上周拒绝南韩谈判提议,首尔当局于是下令所有南韩员工撤离开城。

43名南韩开城员工今晨返国,但仍有7名员工留在园区内处理资金结算方面的问题。

根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南韩政府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滞留在开城工业区的最后7名南韩人员很难在今天返回南韩,他们需要与北韩处理资金结算方面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北韩要求结算北韩员工3月份的工资、企业所得税和通信费等共计约800万美元。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等7人将在协商结束后尽快返回南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