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国代工罹难 美加商愿补偿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达卡30日路透电)孟加拉上周发生工厂大楼倒塌意外,两家西方零售商今天承诺,将补偿当时在大楼内替他们制作成衣、不幸罹难工人的家属。

这起意外是孟国最严重的工安事故,至少造成385人死亡,引发外界对这个南亚国家在工人安全及工资低廉等严肃问题的关切。孟加拉外销8成都仰赖成衣出口。

受损大楼上层有好几间工厂,救难人员从中救出约2500人,但据信仍有数百人困在其中,而且以女工居多。

英国的Primark和加拿大的Loblaw公司承诺要伸出援手补偿。Primark昨天表示,会和当地非政府组织合作协助受害者。倒塌的拉纳广场大楼中,其中一家工厂供应Primark货源。

这家公司表示:“在这起事故中为Primark供应商工作的受害者,将获补偿金。”

“这包括对失去父母的孩子提供长期援助,对伤者的财务援助,及对罹难者家属的抚恤。”

Loblaw公司也说会给补偿金。

发言人韩特(Julija Hunter)透过电邮表示:“我们正致力提供最佳、最有意义的协助,确保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现在和未来都能领到补偿金。”(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