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替假刑警代查车号 不起诉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30日电)高雄市苏姓女员警替假冒的刑警代为查询车籍资料,被依泄露国防以外应秘密罪嫌送办。雄检今天以犯行轻微不起诉。

高雄地检署表示,苏姓女员警民国100年2月任职高雄市凤山分局新甲派出所,于担任备勤时接获自称是凤山分局侦查队“简侦查佐”拨用的警用电话,表示电脑无法连线查询案件所需资料,要求代为查询失窃车的车籍资料。

苏姓女员警未确认就以警政署报案系统,接续查询5辆失窃自小客车车籍资料,并告知这名“简侦查佐”,涉嫌泄露国防以外应秘密的消息,且未经主管书面核准后才能代为查询,全案经高雄市警察局查出函送雄检侦办。

高雄地检署表示,苏姓女员警虽然未依“警察机关资讯安全实施”规定查询,但因对方是以拨打警用电话方式骗取相关资料,经查凤山分局侦查队确有简姓侦查佐,且苏女将代查过程详实记录在员警工作记录簿上,难以对于资讯的泄露有重大过失,同时犯罪所生危害尚属轻微,因此依职权将她不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