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促撤黄洁夫悉尼大学荣誉教授头衔

【新唐人2013年4月30日讯】一个由学者、医生和律师组成的专家联盟正在呼吁并推动悉尼大学取消授予中国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的荣誉教授头衔。在中国大陆,许多用来拯救病人生命的肾脏、肺和肝脏器官移植来自死刑犯。中国的器官移植项目已在世界各国引起抗议的呼声,黄洁夫则是大陆器官移植计划的重要负责人之一。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曾在悉尼大学接受过培训的黄洁夫是中国器官移植计划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至今年年初,他担任了中国卫生部副部长职务12年之久。悉尼大学日前刚将他的荣誉教授头衔延续了3年。

该联盟团体向悉尼大学副校长斯彭斯(Michael Spence)呈递了一份征签表,对继续授予黄洁夫荣誉教授一事表示强烈反对。

多年来世界各地接受的来自中国当局的器官移植,有90%来自监狱犯人。人权组织估计,在大陆每年至少有4,000名犯人被处死。从一名死刑犯身上摘除的诸如肝脏、肾脏和眼部等器官可值50万澳元。

悉尼大学药学女教授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说,黄洁夫是一名从事肝移植手术的外科医生。在2012年,他还提到自己每周进行两次肝移植手术,以此类推他每年大约从事100例这样的手术,用他自己的数据来说,其中90至95%的器官来自死刑犯。她说:“考虑到他的作为,我们不应该给予他任何形式的宣传或授予其荣誉头衔。”

辛格说:“我认为他不可能秉承所有医生的第一信条——不伤害生命;因为我无法想像,他对器官捐献者的所作所为会符合这一信条。从基本的人性角度上看,都很难理解他是否够格称自己为医生,何况他还作出如此行径。”

辛格表示,为了保存器官,那些死刑犯被注射处死,而不是采取人道的立即处死方式,以便给外科医生们时间能从死刑犯身上获得他们所需的尽可能多的器官。这种不符合医学伦理的手段令人震惊。“很可怕,这是真实存在的事实。”她说。

中国方面表示犯人同意捐献他们的器官,但是这种作法遭到了来自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其它世界医药组织的谴责。辛格说由于犯人被监禁,“他们根本没有权利做这个决定”。死刑犯的器官被作为利润巨大的买卖进行交易。

黄洁夫及其支持者说,他们一直致力于让中国政府减少对死刑犯器官的依赖。辛格对此表示黄洁夫和中国政府对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的努力仅限于“动动嘴皮子”。“实际上他还在一直使用死刑犯器官。”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也支持要求悉尼大学取消黄洁夫荣誉头衔的作法。“我认为黄洁夫负责一个不道德的系统,并亲自参与移植,从事不道德的行为,因此应撤销他的名誉教授头衔。”

一起在征签表上签名的的还有外科医生、美国、德国和以色列的医学教授和纽省绿党议员舒布瑞杰(David Shoebridge)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