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崛起 曼尼扮演关键角色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新北市30日电)中华职棒义大犀牛首季战绩、人气突出,前大联盟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角色关键,指导后辈、凝聚全队的士气。

兴农牛队去年战绩垫底,全年120场比赛,只赢了38场,人气直直落,季后兴农球团宣布退出职棒,还一度找不到企业愿意接手。如今球队老板换人,球队换了名字,人气、战力却咸鱼翻身。

义大犀牛队目前战绩排名第1,球员在联盟各项投打指标也都名列前茅,比下其他3队。此外,每逢犀牛出赛,球场热闹滚滚,球迷们都是要来看曼尼。

今年以前,台湾的球迷透过电视转播,认识在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曼尼,他是红袜队、道奇队的超级巨星。但是今年球季,台湾球迷可以买张球票,到球场亲眼看到曼尼打球,这对台湾职棒来说,是史上头一遭。

曼尼除了是犀牛的票房“吸票机”,他更在球队当中扮演凝聚士气的角色。

对其他3队的球员来说,能跟曼尼这种大人物在场上对阵很幸运,而犀牛队球员来说,场上、场下有更多的时间相处,不只是球技上潜移默化,打球的心态也更积极。

就有其他球队的教练说,跟这种大人物同队打球,每天看他上场,就算不刻意去学他,球员不知不觉中也会吸收到曼尼的一些优点。

更何况曼尼是一个不藏私的大明星,犀牛外野手高国辉说,曼尼从加入球队以来,练球时经常会跟大家相互讨论,不只指导后辈,还会询问其他人的意见。

内野手林益全说,曼尼在场边也经常鼓励队友,就算没有打出安打,只要有帮助球队推进,曼尼都不吝掌声,而打不好时,曼尼也会提醒队友,“忘掉这次,下次继续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