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棒季中选秀 曾仁和动向受瞩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新北市30日电)中华职棒大联盟今天宣布,6月24日将举行季中选秀会,限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火球小子”曾仁和的动向备受关注。

中华职棒大联盟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季中选秀会的相关规定,今年度毕业的高中生球员将有机会直接加入职棒。

联盟表示,最终选秀名单确定日是6月17日,报名资格包括球团推荐、教练推荐、联盟推荐等三种。选秀方式由各队每一轮提出人选,人选相同则抽签决定,没有中签的球团可立即补提人选。

就读于三民高中的投手曾仁和将在今年6月毕业,符合参加季中选秀的资格。曾仁和拥有超过150公里的快速球,年初还“跳级”入选经典赛中华队国手。

不过,国内职棒要留下曾仁和,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美国体育网站日前评比,各国有潜力的年轻新秀,曾仁和是唯一入选的台湾球员,网站认为,他的身手价值200万美元(约新台币6000万元)的签约金。

尽管曾仁和以出国发展为目标,但是台湾职棒今年重返盛况,如今又推出季中选秀,如果有球团肯花钱,留下曾仁和也不无可能。

除了曾仁和这种“大物”球员外,让其他有志打职棒的选手提早进入职棒环境,也能提供更充足的兵源。

兄弟象队总教练谢长亨说,职棒二军制度逐渐成形,高中生球员毕业以后直接打职棒,可以先待在二军培训,提早适应环境。

Lamigo Monkeys桃猿总教练洪一中说,职棒改革要打铁趁热,过去职棒景气好的时候,主事者没有把握机会,让制度更健全,导致职棒体质一直不好,现在推出季中选秀,是很好的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