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欧洲不能单靠欧元结合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罗马30日法新电)意大利总理雷塔今天说,欧洲国家不能单靠欧元结合,而必须发展为政治联盟,否则恐将慢慢衰落。

雷塔(Enrico Letta)在国会上院发表就职演说时说:“我们欧洲大陆不能单靠欧元结合。”上院稍后对新联合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这位刚执政的左派领袖说:“20年来,欧洲的计划只有一件事实现:货币联盟。如果我们只有欧元,这项机制的其他部分并无法让人民满意。”

他又说:“我们必须赶上损失的时间。太多(国家)的眼光只及于下次选举。”

雷塔和新内阁28日宣誓就职,他说,政治整合“是必须处理的重大议题之一”,因为“我们必须承担共同的命运,否则将一个个国家慢慢衰落。”

欧洲在欧元区债务危机爆发后一直着眼加强政治联盟,但是批评人士认为,各国恐将丧失国家主权。

即使是欧元,欧洲联盟也并未完全整合,因为仅有17个国家使用欧元单一货币,另有10国并不用欧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