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审查党员从介绍人着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0日电)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表示,黑道入党与人头党员问题,如果要去做实质审查每名党员的前科会比较复杂,应从介绍人着手。

民进党各地方党部陆续传出异常入党的现象,引发黑道入党、人头党员等质疑,党中央祭出入党党员需通过排黑条款、覆审委员会、全面清查党籍等做法。

谢长廷傍晚主持广播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应让这次入党的党员都无法影响选举,党内应该要去追查清楚是谁介绍入党、是否知情等问题。

他说,民进党无法得知入党者是要支持谁,所以不应再无限扩大,也不要陷入乌贼战术。

谢长廷表示,不要让党因为此次大规模入党而影响到选举结果,所以透过延长党员投票的入党年限,应该比较容易有共识。他说,如果要去做实质审查每名党员的前科会比较复杂,但如果是调查谁介绍入党、知不知道入党者的背景,这是比较容易的。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出席电影欣赏活动前受访表示,这次最重要的问题还是黑道、帮派组织性、集团性的运作,大量加入民进党,冲击到民进党党员结构,有量变与质变的问题,将影响到民进党的正当性与属性。

蔡英文说,民进党应该做完整的讨论,只谈个别党员,没有办法完整处理。她呼吁,党中央要有一个专责调查小组直接调查、掌握相关问题的根源所在,再从这个问题的根源处理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