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对党要求政府解释中印边境争端对策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 (美国之音电) 印度主要反对党人民党星期二要求政府解释为了夺回中国军队所占领土地所执行的国防和外交策略。

印度指责中国人民解放军穿越边境进入印度领土设立远方营地。几十名中国士兵在印度宣称拥有主权的拉达克地区安营扎寨,此处距离边境约10公里。中印两国可能由此再次陷入领土争端。

有媒体报导,中国军队已经在这一地区设立了另外一个远方营地。营地上有英文横幅写着:你现在位于中国一侧。

印度人民党议员在新德里举行会议,决定要求政府解释行动计划。

印度人民党发言人马尼甚·特瓦里说:“印度政府非常不够重视中国的危险意图。我们要明白事件的严重性。这个国家和所有政党应该联手应对这个严重问题。反对党已经要求印度政府解释夺回中国占有的15公里左右领土的国防和外交策略。”

印度政府说,将会通过定期举行两国军官会议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不过,此前的一次会议失败之后,这一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目前,印度控制着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管理着拉达克附近的阿克赛钦地区。双方小规模冲突时有发生,但是,如此深入有争议地区设立营地十分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