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跌 陆客入港狂扫金以求避险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由于金价大跌,自4月中旬以来,大量大陆游客涌入香港狂扫黄金,预计“五一”黄金周将达到最高点。目前预售额已经超过30亿港元。有分析人士称,这说明民众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前景并不看好,趁金价下跌时抢购黄金,用来保值增值,来备不时之需。

在香港的大大小小首饰店里,人头攒动,挤满了顾客,其中超过70%是从大陆来的。

广东家庭主妇王媛媛:“因为香港的黄金第一比较便宜,还有就是黄金质量比大陆要好。”

世界最大的珠宝连锁店周大福表示,过去两周在大陆、香港和澳门的连锁店的黄金销量增加了30-40%。

其中龙凤结婚手镯、雕花手镯和项链最抢手,令加工厂不得不加班加点的赶工,如果还来不及补货,五一期间会接受预订,三个月至半年取货。

去年,黄金价格曾一度大涨至每盎司1700-1800美元,过去的两周里,金价下探至1320美元,降到两年最低,专家分析这是引起抢购黄金的主要原因。

远东黄金委员会总裁阿尔伯特•程:“所以大家都觉得这是买进的好价钱,这是一种捡便宜的想法。”

除了到香港抢购,中国各地也出现民众排队抢购黄金的现象,有分析人士称,这说明民众对目前的中国经济并不看好,当经济危机时,各种普遍的投资工具如股票、基金、房地产等都会受到严重的冲击,这时黄金就体现了很好的避险属性。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