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新闻自由 各界声援新唐人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新唐人续约案引起国际关注,日前美国议员罗拉巴克发表公开声明,要求台湾政府重视,督促中华电信与新唐人亚太台的续约案,目前中华电信迟迟不愿给出正面回应,台湾立委质疑背后有中共因素的介入,呼吁总统正视,表示新唐人续约成功,将是台湾捍卫新闻自由的重要指标。

两年前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中新二号续约案,在集结海内外关注与强大民意声援下,终于成功,今年中新二号合约又将到期,中华电信却迟迟不愿给出正面回应,续约履履遭受考验。立委认为,背后原因,不单纯。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内幕恐怕我认为不太单纯,这个当然涉及到说整个言论自由的维护,甚至是说背后是不是有中国的一些压力,执意要封杀新唐人电视台。”

台联立委黄文玲:“每两年就会发生一次,那我们认为就是说最主要是中国因素所介入,台湾政府应该要面临,正视这个问题。”

在台湾落地6年的时间,新唐人电视台秉持公正客观的报导精神,揭露中国真实内幕,并长期关注包括法轮功遭中共活摘器官等重大人权议题,新唐人能否成功完成续约,已成为维护台湾新闻自由的重要指标。

前卫生署长涂醒哲:“像新唐人这种报导中国事实的这种电视台,反而要让她在台湾消音,在世界上消音,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对的一个作法。做为一个台湾的总统,做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的总统,应该要给新唐人继续续约。”

国民党中央委员翁文斌:“我们有关单位都应该多多协助,新唐人电视台的续约成功,因为这更代表了,我们中华民国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也更凸显了我们中华民国自由民主国家里面,一个新闻自由的一个普世的价值。”

台湾立委关注新唐人续约案,日前美国议员罗拉巴克,也发表公开声明,要求台湾政府慎重处理,海内外紧盯续约案进展,台湾政府的态度受到关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卢天常、张媛婷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