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太洗脑 陆民众盼台湾频道登陆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近日在回应媒体关于“是否愿意引入中国央视和香港凤凰台”时表示,除非中共当局允许台湾电视频道先进入大陆,否则连谈的基础没有。很多中国网友表示,期待台湾节目能早日登陆。但也有人认为,以目前中共当局对新闻管制的严厉程度,是不会允许任何新闻言论自由国家的媒体进入中国大陆的。

台湾前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向马英九总统提议,引入中国大陆央视和香港凤凰台。

而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在30号明确对媒体表示:“如果大陆也允许我们的电视频道到那边落地,那当然可以谈,如果那边不允许我们落地,很遗憾,连谈的基础都没有”。二人不同的言论迅速引发了海峡两岸媒体和网友的热议。

北京教师张先生:“台湾电视台在大陆落地的话,从我个人观点来讲我是很支持的,它们的新闻自由肯定相对来说比中国这面要开放一些,大家都是想要报导什么都会直接就去报导。”

湖北工程师陈先生:“因为每个地方对问题看得报导角度不一样,大家都价值观都不一样,大家接受信息多的话,了解社会也更全面,所以我对于台湾电视台进入大陆还是挺支持的。”

西安张医生:“(台湾)比大陆自由点吧。什么声音都能听到好的坏的自己能判断嘛。”

对于央视新闻引入台湾,大陆民众却持反对态度。

四川自由撰稿人李双德:“中央电视台是中国共产党的喉舌,它宣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黑暗政策,并不会客观真实的报导,按大陆的实际情况,央视进入台湾,只能是误导台湾的民众。”

自由撰稿人李双德认为,只有中国媒体不再为中共执政服务的情况下,央视才能进入台湾,让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