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死两岁女 从干细胞获新气管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30日综合外电报导)一名生来没有气管的两岁女孩,现在有了气管,气管是从她自己的干细胞培养长成,她也成为全球从这项实验性治疗获益的最年轻病患。

美联社报导,汉娜.华伦(Hannah Warren)自2010年在南韩出生以来,一直无法自行呼吸、吃喝或吞咽。在美国一家医院动手术前,她的小小生命一直在首尔一家医院度过。那儿的医生告诉她的父母,完全没有希望,他们预期只能等死。

干细胞来自汉娜的骨髓,是用特制的针从她的髋骨抽取出来。这些干细胞被撒在实验室的塑胶架上,快速繁殖,不到一周就形成新的气管。

气管在4月9日经9个小时的程序后,移植至小女孩体内。

汉娜的医生宣布,初步迹象显示新气管可以运作,虽然她仍靠着呼吸器维生。他们相信,她最终可以住在家里,过正常生活。

汉娜的父亲华伦(Darryl Warren)表示:“我们感觉她好像重生一般。”

他在电话访问中说:“他们希望她能够做一个正常孩童能做的所有事情,这需要时间。我们所有人都走在一条崭新的道路上。这是她唯一的机会,她获得一个很棒、很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

华伦在今天的医院记者会上哽咽,他的妻子泪眼汪汪。汉娜没有参加记者会,她仍在术后复元中。她的医生表示,她在术后感染,但是现在举止像个健康的两岁孩童。

华伦表示,他希望一个月内能首度带汉娜回家。汉娜8月满3岁。

“我们一家四口终于能够聚在一起,会是很棒的事。”他还有一个较大的女儿。

全球5万个孩童中约有一个生来有此气管缺陷。汉娜的医生说,干细胞技术已被用来制造其他身体部位,为治疗其他天生缺陷和孩童疾病带来希望。(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