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魅力降低 抑制日圆贬势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日圆自2001年以来最长贬值走势趋缓,因美债殖利率出现近1年来最大月线跌幅后,削弱美债对日本投资人吸引力。

根据彭博社汇整数据,投资人购买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相对10年期日本公债殖利率的息差缩减至107个基点,或1.07个百分点,接近今年以来最低水准,低于5年平均息差的166个基点。

10年期美债殖利率4月下滑18个基点,降低日本投资人潜在投资报酬,同时期美元兑日圆汇率升值3.4%。

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借助前所未见的宽松措施以振兴经济之际,吸引力降低的美元计价资产对日银带来挑战。日银宽松措施在4月19日的20国集团(G20)会议获得国际支持。

日本货币经理连续6周净卖超外国债券,此举减缓日圆贬值走势。日圆兑美元汇率一度贬至99.90日圆兑1美元,或4月两度走贬、却未贬破100日圆关卡。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驻香港外汇策略全球事业主管科特查(Mitul Kotecha)表示:“美债相对日债殖利率溢差过去几周持续缩减,抑制了日圆贬值走势。”

科特查说:“由于日圆走软,外界议论纷纷有关日本资金外流,不过所有数据却显示,近几个月资金净流入日本市场。”

日圆兑美元昨在纽汇升至97.01日圆兑1美元,达两周以来最强劲水准,而10年期美债殖利率下降至1.64%,为去年12月至今最低水准。

日圆走强,抑制该货币自2001年以来最长的连7个月贬势。东京时间上午8时41分,日圆兑美元报97.29日圆兑1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