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张纸钞360万美元拍出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电)拍卖公司今天表示,澳洲史上首张钞票将以350万澳元(360万美元)拍出。这张纸钞已经有百年历史,夹在1封信函中,1999年才在英国被发现。

这张面额10先令的纸钞是在1913年5月1日印制,钞票编号M000001,由当时的总理费雪(Andrew Fisher)送给当年只有5岁的总督女儿邓曼(Judith Denman)。

纸钞一直到邓曼去世后近12年、于1999年整理她的遗物时才被发现。雪梨1名搜藏家在2000年以100万澳元买下这张纸钞。

之后在2008年的拍卖会上,纸钞又以190万澳元拍出

主持这次拍卖的墨尔本交易商Coinworks说,这张纸钞代表澳洲历史上最重要的阶段之一,也就是1901年澳大利亚联邦成立。

Coinworks执行长唐尼(Belinda Downie)表示,在咨询过专家后,她预期这张纸钞拍价至少350万澳元,可能刷新澳洲纸钞或硬币拍卖纪录。(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