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星空作画 米罗特展6月来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日电)艺术家胡安•米罗与达利、毕卡索齐名,并列西班牙三大艺术家,6月将举行“女人•小鸟•星星─米罗特展”,展出86件展品。

国立历史博物馆、时艺多媒体、西班牙巴塞隆纳米罗基金会美术馆与马约卡皮拉尔米罗基金会美术馆共同策划的“女人•小鸟•星星─米罗特展”,6月8日至9月25日将在历史博物馆展出。

米罗与达利、毕卡索齐名,并列西班牙三大艺术家。米罗一生的画风十分多变,曾受野兽派、达达主义、立体主义的影响,这次展出作品主要以米罗1960、1970年代的创作为主,此时期米罗以有限的符号、鲜艳饱和的色彩作画,作品既呈现孩童般纯朴天真,又隐含着讽喻和幽默,给人强烈的冲击感,展现出他对世界与生命的热情。

米罗在19岁进入卡里美术学校就读,开启艺术生涯后,他就未曾停止创作,直到过世前虽已届90岁高龄,依旧不辍作画。米罗曾表示,“我日日夜夜不断地工作,当我不工作时,想的也是工作,即使在睡觉时,潜意识仍想着工作。”

“女人•小鸟•星星─米罗特展”展出作品囊括油画、石版画、雕塑、织品、图文书等类型,其中还包含5件米罗孙子的个人珍藏油画。米罗的孙子胡安•庞耶•米罗(Joan Punyet Miro)表示,这五幅油画鲜少出借,其中两件作品还是米罗分别画给两位孙子的10岁生日礼物。

这次特展以米罗的三大灵感来源“女人”、“小鸟”及“星星”为名,包括“女人与小鸟”、“人物、小鸟、星星”等米罗成熟时期的经典之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