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巨量资料服务器登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日电)惠普(HP)全球首款商用服务器HP Moonshot系统正式在台湾上市,高效能基础架构,较传统服务器节省89%能源、80%空间及77%的成本。

惠普台湾分公司表示,巨量资料中心已近乎饱和,受限于传统基础架构,使得经济规模难以进一步成长。

HP总裁暨执行长惠特曼 (Meg Whitman)透过资料发布表示,随着将近100亿个装置连接上网际网路,且预期还会急速增长,传统技术所需的空间、耗电及成本需求均已超过极限。

近年来,HP持续突破技术创新,推出首台“软体定义”(software defined) 服务器,让企业可按照工作特性进行服务器优化。

惠普台湾分公司表示,全新HP Moonshot系统服务器专为处理社交媒体、云端、电信通讯及巨量资料所带来的IT挑战而建;且HP Moonshot 服务器采用普遍用于智慧手机及平板电脑的晶片,可节省服务器的成本、耗能及应用空间。

惠普台湾分公司说,HP将于2013年下半年推出全新HP ProLiant Moonshot服务器,支援新兴网络、云端和巨大规模 (massive scale),及分析和通讯运算环境。未来的服务器将以巨量资料、高效能运算、游戏、金融服务、基因分析、人脸辨识、影像分析及其他应用程式的需求来设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