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团抵台陆客 送回金门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日电)大陆山东吉姓男子游金门,昨天上午脱队搭机飞抵松山机场,被航警查获。今天上午由旅行社人员陪同搭机返回金门,接受调查。

78岁吉姓男子与旅行社人员搭乘上午班机,上午9时5分抵达金门机场,由航警局金门分驻所员警送到入境大厅,再到移民署金门特勤队接受调查,预计下午由领队陪同搭乘小三通客轮返回大陆。

吉姓男子所属旅行团的其他团员昨天下午5时左右搭乘小三通客轮返回大陆,只留下领队。

有书法专长的吉姓男子表示,台北书法界4、5年前到大陆北京交流,这次他是想到台北交流,想找台北的一家出版社。他由水头聚落脱队,搭乘计程车到机场。

航警今天详细查验搭机旅客的证件与对照相片,但担心影响查验速度会引发旅客抱怨。

吉姓男子昨天上午与30多位团员搭乘小三通客轮抵达金门水头码头,由旅行社导游陪同进行金门一日游,参观水头闽南聚落,上午11时左右团员发现他失踪。导游向县府警察局报案,再通报航警局金门分驻所,吉姓男子搭乘的班机已在跑道准备起飞。金门航警通知松山机场航警拦截。

吉姓男子搭乘华信航空公司班机,昨天下午1时20分抵达松山机场,航警局在入境处拦下吉姓男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