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加持 应华下半年展翅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日电)应华精密总经理李敏诚表示,最坏的状况已过去了,今年受惠单眼相机的零配件新订单及客户挹注,下半年将见到显着成长力道。

应华为全球最大数位相机机壳厂,受到数位相机销售逐年衰退,应华积极转型朝单眼相机零件及隐形眼镜发展,成效已逐步显现,预计下半年可见到爆发性成长。

受惠产品结构改变,毛利率拉高,法人预估应华下半年来自本业的获利将较上半年呈现 3倍成长态势,加计业外处分F-铠胜股票获利,今年每股税后盈余(EPS)估5元起跳。

应华自去年9月开始导入单眼相机零组件生产,包括镜头环、转换环及机构件等零配件,目前Canon已经有三款机型开始出货,预估从6月开始单月出货量可达20至30万组,下半年会再加入另一大厂N客户,初估届时单月出货量可达50万组以上。

李敏诚表示,预估今年来自单眼相机的相关零件产品将占整体营收1/3比重,随着良率提升,有助快速拉升整体毛利率表现。

由于目前主要竞争对手只剩日本科宝(COLPAL)一家,李敏诚预计除了下半年再增加一家新客户外,明年初还会有另一家日系大客户加入出货行列,成为未来最大的成长动能。

法人估应华第一季每股税前盈余约 1.2元,其中本业获利约 0.2元,其余为处分F-铠胜的获利认列;第二季本业获利初估与第一季相当,如果加计业外处分股票获利认列则会好很多。下半年进入产业旺季,在新产品量产出货带动下,预估下半年来自本业的获利将较上半年呈现3倍翻的爆发力,全年本业获利可望有2至3元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