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19年前清华大学朱令铊中毒案真相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19年前的清华铊中毒一案,使朱令的命运被彻底改变。铊中毒后遗症令这位曾经风华正茂的高材生全身瘫痪,双眼几近失明。近日,自称是当年朱令清华大学的同班同学用匿名在网络曝光铊中毒真相,并上传多幅照片。

铊中毒惨剧令朱令全身瘫痪、100%伤残、双目近乎失明、大脑迟钝。多年来,朱令案件的重重疑点一直未被完全揭开。日前,自称了解朱令案真相、以前不敢发声的清华大学朱令的同班同学,匿名在网络披露事件真相。

网传:孙维策划投毒

网络帖文《铊手孙维同班同学的匿名留言》称,当年多才多艺的朱令,一直被同宿舍的孙维嫉妒。孙维利用朱令与同宿舍的另两位女生的矛盾,共同合计着要把朱令赶出宿舍。

据称,第一次投毒任务是孙维分配的。孙维提议自己负责拿铊,另两个人负责投毒。孙维当时一直在场看着两人投,期间还采用激将法鼓励舍友。

结果是朱令在中毒的情况下,勉强参加了音乐会,但是错了了考试的时间。事后另两位女生也怕了,孙维主张的第二次投毒没有人响应了,于是她只好亲自投毒,并且计量超出上次。这也是朱令第一次症状轻而第二症状重的缘故,朱令终于被毁了。

立案侦察后,公案很快掌握了真相,由于涉及到多人,清华感到很丢脸,不想张扬出去;孙维家庭北京雄厚,压着不让进展;由于第一次投毒没造成什么太大后果,能演出,头发也长出来了,而且投毒的提议者是孙维,最主要的是她是第二次唯一的投毒者,而正是这一次彻底导致了朱令的残废。

网帖写道:清华大学和孙维家属共同组绕了案件的进展。由事发的积极调查到事明后的失语和稀泥,清华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个美丽的生命换回来你暂时几年的不被毁誉,但是没有不透风的墙,正义在人心中,你能阻止别人的思考吗?肮脏卑鄙的领导!还有那些所谓的高层,卑鄙无耻!

多才多艺的朱令

朱令1973年出生在北京一个知识份子家庭,朱令从小就学习钢琴,15岁时开始学习古琴。1992年,朱令考取清华大学,入读化学系物理化学和仪器分析专业物化2班。朱令多才多艺,加入清华大学民乐队并成为主力队员,1994年荣获中国高校艺术表演独奏组二等奖。另外她也是北京市游泳二级运动员。

从1994年中毒至今,经过十年多的康复治疗,由于铊中毒损伤的不可逆转性,朱令的智力、视觉、肌体和语言功能都没有得到恢复,留下永久的严重后遗症,朱令的生活根本无法自理,必须由年迈的父母照料生活起居。

中共党文化下的悲剧

目前未知该帖文披露内容的真实性,但这起悲剧的发生让人们不得不深思其原因:这和中共党文化的毒害不无关系。

《解体党文化》一书写道:被整的人固然下场很惨,整人的人也失去了良心的宁静。为了防止自己被整,每个人都要对别人猜疑防范,生活得很苦很累。在彼此争来斗去的过程中,人性恶被放大到最大,妒忌、贪婪、自私、恶毒成为中国人生活的常态。这个环境中的所有人都要不可避免地承担党文化的后果。

而这都是因为,“无休止的党内党外斗争破坏了传统道德和人际关系,败坏了社会风气,毁坏了所有人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