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案 美审查情报分享机制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表示,已着手调查波士顿马拉松攻击前的情报处理和分享机制。

美国情报体系督察长办公室表示,他们已“展开一场协调、独立审查作业,检视波士顿爆炸案前的美国政府情报处理方式”。

这项审查作业将“检视波士顿爆炸案前,美国政府所得情资,以及情报和执法单位间的情报分享协定和程序”。

中央情报局(CIA)、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也会协同参与调查。

今天稍早美国总统欧巴马捍卫联邦调查局(FBI),他说,威胁当头,有关当局已尽其所能。

欧巴马在记者会表示:“就我目前所知,FBI克尽职责,国土安全部也做了该做的事。这项工作本来就不容易。”

欧巴马说,爆炸案发生后俄罗斯虽配合调查,但美俄这两个前冷战宿敌的情报和执法单位依然有些彼此猜忌。

欧巴马说:“你知道的,旧习难改。”(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