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台电 江揆:有弊立刻办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台电经营引发不少质疑,行政院长江宜桦说,过去大家对台电有不好的印象,他要求台电若出现弊案要立即处理,不许闷不吭声。

核四议题备受关注,江宜桦日前带媒体记者视察核四厂时,呼吁台电员工要用自己的人格与生命,保证所从事的专业工作禁得起考验。

“我平常讲话不会那么重”,江宜桦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说,他去视察时讲了重话,是因为社会上部分人感觉台电、核电厂人员无能、贪污、欺上瞒下。

但江宜桦也强调,台电出过精彩的工程师,也出过前行政院长孙运璿这样的政治家,台电不是没有好的传统;此外,核一、二、三厂在世界评比都在前段班,营运维护记录也是中上。

江宜桦说,不可讳言,大家对核四厂员工有非常高的要求,但不能因为个别请客吃饭或招标不当,就认为核四厂不可信任,这不能划上等号。

对于外界对台电的信心问题,江宜桦相当重视。“以前可以闷不吭声、过几天就消失,但像前几天遭质疑有弊案,就马上处理”,江宜桦强调,台电若出现任何弊案,他与经济部长张家祝严格要求立即处理,处理速度与以前不一样。

台电现任总经理李汉申4月30日届龄退休,接任人选是大同大学校长朱文成,成为首位外界空降台电的总经理。

江宜桦说,朱文成是来自台电体制外的专业学者,有其想法与对台电进行改革、重新赢取社会信心的构想,他支持朱文成,希望能改变国人对台电的看法。

相关文章
评论